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斗改变命运 努力成就梦想——走近淄博电子工程学校优秀毕业生
2022-05-12 09:00:00
淄博电子工程学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每一次的成就都是用努力和汗水浇灌的果实。
选择过后 努力奔跑
他是一个来自小乡村的孩子,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不走寻常路”是王健民的青春座右铭,中考之后他选择了学长学姐们口中充满自由、家长眼中可以找个好工作、国家大力发展的职业院校——淄博电子工程学校(原沂源县职教中心)。那时国家大力推行职业教育,培养专业性、对口性人才,王健民抓住了这个机会,开启了属于自己的不一样的教育之路。
旅游与酒店管理,深思熟虑后,他选择了这个专业,“旅游是近年来热门消费性项目,发展速度快,带动作用强的新兴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酒店旅游不分家,学会了等于掌握了吃、住、行、游、购、娱多方面技能。”王健民回忆道,“学校积极寻求多方位,多专业的校企合作,让学生们提前了解到社会与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了自己的不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我们能够很好的吸收知识并熟练的运用。同样,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们,是他们让我学会了关怀和尊重别人,同时造就了我们善良的心灵和感恩的情怀。”
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他逐渐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班级中作为班长的他,协助老师的工作,一丝不苟,在各个方面能很好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监督并督促身边的同学。在校期间,王健民不断和老师以及学长还有班级同学联系与布置工作,沟通能力日益增强,越显得自信与从容。课外时间,王健民比较喜欢看书,有时候碰到爱看的书,会放任自己掉进书的海洋。“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他始终相信,学习会修出静气,来迎接更好的自己。
获得成果的喜悦他会第一时间和父母分享,父亲一直是他的挚友,父子俩常常聊到深夜,探讨书中的知识,唠唠生活中的琐事,而他认为母亲则是内敛的,默默的做着儿子喜欢吃的菜,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在山水的相伴中,王健民一步一个脚印走的更远。
越努力,越优秀;越优秀,越幸运。学习成绩的提升,工作能力的提高更加让他坚信:“付出必然会有收获”。
职高的三年,王健民也一直秉承着这种信念,学校的各类职业资格考证他都积极备考,他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应有之义不在乎功名与物质,而在于实践与担当,我们不仅要静坐在书斋里的读书郎,还要成为行走在大地上的苦行僧,要将在书本中的所学所获长此以往地付诸实践,扎扎实实掌握本领,锤炼技术,提升职业素养,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学无止境 一直进步
“在高考班经过老师的培养,同学们的陪伴,父母们的鼓励,我考上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学习酒店管理专业。”王健民说,“在大学期间,我在图书馆勤工俭学整理书籍,这让我幸运的读到了很多书,并获得‘十佳读者称号’,实习后我才发现,最初踏入工作的兴奋退却后,剩下的满满的都是对学校的美好的回忆。”
毕业后,王健民去了济南的一家物业公司工作,从基础的收费人员干起,慢慢的经历了前台,维修,等岗位,面对业主的理解与不理解,客观情况的不断变化,他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积极参加主管单位和协会的活动。经过几年的锻炼,他变得更加乐观与自信,更善于学习和接受新鲜事物,更善于适应环境,更善于与同事建立良好工作关系。
物业公司经理的一句话始终激励着他“物业这个工作是好的不屑干,孬的干不了,能坚持3年以上的都是英雄好汉。”没有白下的力、也没有白流的汗水,在他的努力下收费率慢慢提高了,客户满意度也提高了,同时也获得了主管单位领导的认可以及行业协会的先进评选。
王健民始终认为,工作能力固然重要,但是要使自己变得更强大,学历是必不可少的,学习是没有止境的。工作之余他报名了专升本的学习,并且顺利取得了北京师范大学法律专业的本科毕业证书。在公司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他依旧不断学习,先后取得了消防类、管理类、专业技能类的相关证书,这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脚踏实地 迈向辉煌
2015年,王健民受到当时国家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影响,结合当时自己的实际情况,不甘于平庸、勇于挑战,创立了山东众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古语曾有云,“众寡同力,则战能够必胜,而守能够必固。”王健民认为,作为物业服务公司,一盘散沙难铸大堤,因此军队不论多少,只要众寡同力,才能逢战必胜。工作中每个人各司其职,同心协力,团队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就没有做不好的业务,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没有完成不了的业绩。
他积极开拓济宁市场,成立济宁分公司,并中标济宁舜泰园小区物业,济宁新华物流园物业。王健民既是统筹谋划的统帅,又是身先士卒的将军,不仅协助业务员共同拜访客户,在业务员遇到困难时,耐心交流,细分问题,直至解决。现在的他已经拥有近20年物业服务工作经验,拥有优秀的活动组织统筹安排能力以及跨部门协调沟通能力,组织成立物业社区服务中心,有老年人活动室、快递收发、家政服务、旅游服务等与业主生活相关的服务,组织运营社区线上小程序,多次组织举办员工活动、培训及跨部门协作项目。
提到王健民,公司的每位员工都会发自内心地尊敬和佩服,在大家心中,他们的总经理是这样的人:每天精神抖擞干劲十足,爱学习更爱督促大家学习,处理工作心细沉稳、力求完美,视员工如兄弟姊妹,忙起项目废寝忘食。这正是员工们对王健民总经理精细化管理的切身感受与客观评价。
王健民一直坚信:如果遇见困难,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敢于尝试不怕失败,不能畏首畏尾。任何工作只要用心去做就能做好,别人一下就能做好的,我得比别人多付出、多学习才能做好。我的志向是做一个于社会有用的人,不能做拖后腿的蛀虫。
虽然只是平凡的故事,没有传奇般的色彩斑斓,有的只是无私奉献和勤勤恳恳的工作,但正是崔虎明的这份平凡淡薄,淳厚朴实,深深地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参天之树有其根,怀山之水有其源。回望过去,他一步一个脚印,一种拼搏进取的信念在传承;且看现在,他脚步不停,一股向上生长的力量在延伸;展望明天,他带领团队继续前行,一个开拓创新的梦想在实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