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一等奖
2022-11-21 17:27:00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11月16日至11月19日,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35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崔庆霖、黄恩泽组成的参赛队,在教师孙灿、李斌、郭文文的指导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角逐,荣获一等奖、第2名。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以“资产管理系统”为被测对象,采用实际操作形式,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应用,从功能测试、单元测试、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接口测试等五个方面综合考察选手在软件测试领域的专业技能。比赛涉及内容广、综合性强、难度大,充分检验了参赛选手的软件测试实践应用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应用创新能力。
  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仔细研究赛项规程,认真梳理规程中的知识点,并制定详细的集训计划,带领备赛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周末时间、假期时间加紧训练。根据学生的集训反馈情况,最终选拔出两名最优秀的学生组成团队参赛。同时,为了提升参赛学生的抗压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每天进行5小时的全真模拟训练。
  本次比赛,既是参赛师生长达近一年艰苦训练成果的展现,也是学校育人成效的体现,为学校探索建立高技能软件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方向指导。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大赛对教学引领示范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力争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通讯员:孙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