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 2023年空中乘务专业招生考试方案!
2022-12-05 16:40:00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为选拔符合我院空中乘务专业培养要求的人才,我院自主组织空中乘务专业考试工作,为保障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报考条件
  1.报名参加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夏季高考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男女不限,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3年1月1日后出生)。
  2.五官端正,身材匀称,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口齿清晰,听力正常,无精神病史和传染性疾病。
  3.女生身高范围163cm-175cm,视力矫正视力C字表0.5以上;男生身高范围173cm-185cm,裸眼视力C字表0.7以上;无色弱色盲。
  考试形式
  2023年空中乘务专业考试采用线上提交视频的方式
  报考时间及方式
  2022年11月28日8:00—2023年1月8日20:00
  2.模拟考试时间
  2022年11月28日8:00—2023年1月7日20:00
  3.专业考试时间
  2022年12月1日8:00—2023年1月8日20:00
  4.报考方式
  小艺帮(手机APP)在线报名、考试
  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包括形体形象、语言表达和艺术素养三部分。每部分按照满分100分评分。总成绩=(形体形象×60% + 语言表达×20% + 艺术素养×20%)×3。三部分总分为满分300分。
  (一)形体形象
  1.内容要求:根据要求完成基本形象展示、礼仪动作展示等。
  2.拍摄要求:根据系统语音提示,竖屏正面全身拍摄,主要考查考生的形体五官、形象气质、礼仪素养、动作规范等内容。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时长不超过1分钟。超过1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二)语言表达
  1.内容要求:朗诵自备的中文、英文稿件各一篇。
  2.拍摄要求:根据系统语音提示,完成竖屏拍摄,主要考查考生普通话的发音、吐字及英语口语等。脱稿朗诵,每篇时长不超过1分钟。两篇连续朗诵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2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三)艺术素养
  1.内容要求:考生从音乐、戏曲、舞蹈等项目中任选其一进行表演。
  2.拍摄要求:考生根据表演内容选择竖屏或横屏进行拍摄。主要考查考生的艺术修养和表演能力,乐器演奏一律为独奏,不得带任何形式伴奏;声乐、戏曲、舞蹈可以选用音响伴奏,伴奏音乐自备,采用音频MP3格式。表演时长不超过4分钟。展示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4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视频录制要求
  1.录制全过程中,语言表达、个人服饰、录制环境等方面,不允许出现本人姓名、籍贯、毕业学校等可以反映个人身份信息的内容,一经发现取消考试成绩。
  2.不得由他人替考、领考,一经查出取消考试成绩。
  3.考生禁止化浓妆,禁止佩戴假睫毛、美瞳眼镜等装饰品。男女生头发应不遮盖耳朵,女生盘头,露出额头,头发整洁不凌乱。
  4.女生着白色正装衬衫(半袖、V领,白色纽扣,所有纽扣全部扣好,不得佩戴丝巾等任何配饰),着黑色一步裙(裙长到膝盖或膝盖上方5公分左右),穿黑色高跟皮鞋(鞋跟3-4厘米,不得穿丝袜);男生着白色正装衬衣(半袖、翻领,白色纽扣,所有纽扣全部扣好,包括第一粒纽扣,不得佩戴领带、领结等任何配饰),着黑色西裤(裤长到脚背),穿黑色皮鞋,深色袜子。如下图,服装上不得有标志身份信息的特殊logo或图案。
  5.视频采用手机原生态,禁止开美颜、滤镜等功能。
  6.建议选择纯色墙壁作为背景,画面人物应只有考生一人。拍摄角度尽量从正面、侧面展示;避免仰拍或俯拍,画面失真。
  7.视频录制须同期不间断、不得转切、不得编辑美化等。
  8.考试前务必保持手机电量充足,检查网络信号,确保网络稳定流畅。
  9.考试前,务必关闭手机通话功能、录屏、外放音乐、闹钟、微信、QQ和其他可能导致视频录制失败的应用程序。
  10.考试前务必确保手机存储空间充足,至少有20G的剩余存储空间。
  志愿填报与录取公布时间
  公布时间待定,可通过学院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
  志愿填报与录取规则
  考生须提前参加空中乘务专业考试,获得专业考试合格证后方可在高考志愿填报时报考我院空中乘务专业,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专业考试收费
  120元/人,由小艺帮APP平台统一收取。
  咨询方式
  梁老师:13953705502 
  姚老师:13321916623
  张老师:18653799669 
  兰老师:13153777100 
  学院招生办电话:0537-2225775   2285775
  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jnzyjsxy.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8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