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理工学校成功立项山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单位
2023-01-04 17:33:00
济南理工学校
  1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第二批山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项目遴选评审结果,济南理工学校以优异成绩从山东省规范化学校跨越式入选立项建设单位,成为济南市八所山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单位之一。 

 
  山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是为实现打造一批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样板和标杆学校,引领全省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省集中力量建设100所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经过3—5年建设,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技术创新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显著提升。
  
  济南理工学校坚持“校企携手,打造精品职业教育;师生同心,谱写精彩人生乐章”办学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专业建设为重点,以校企合作为途径,牢固树立提质培优意识,促进高质量升学就业,为学生多路径成才搭建阶梯,积极创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国际接轨”的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围绕党建、队伍建设、立德树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等核心工作,通过“红色教育传承”党建品牌、“一核双翼 燃梦铸匠”德育品牌创建、“1+N”优质高效课堂构建与创新等举措,在提升教育质量、提高专业水平、优化育人模式、加强师资建设、做活产教融合等方面实现了新发展。
 

 
  近年,学校荣获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红色教育传承示范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校园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学校成功承办两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国赛、省赛和市赛中屡获金、银、铜牌,多项“技能兴鲁”比赛获历史突破;探索“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职教高考模式,高考本科、专科录取人数实现新突破;立足科研兴校,荣获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承担省级现代学徒制和“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电气设备运行与控制专业和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立项山东省品牌专业、电气设备运行与控制专业立项山东省特色化专业、主持2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项目、牵头制定省级电气设备运行与控制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物流服务与管理和电气设备运行与控制教学团队入选山东省教育教学创新团队。
 

 
  岁初传喜报,职教谱华章。恰逢槐荫区两会召开之际,济南理工学校成功入选全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立项建设单位,为牢牢把握“教育兴”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办好优质教育注入职教元素。学校将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依照高水平学校建设要求,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学校当前发展实际,聚力创新、聚焦质量,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建设,提升办学美誉度。通过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实施,将学校打造成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的实践者、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者、技术进步与社会发展的贡献者,逐光而行建设新时代中等职业学校的“典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74174115 2022-10-01 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