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集中开展教师廉洁教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强化教师遵守职业道德,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廉洁从教,日前,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通过廉政教育讲座、观看廉政教育片、签订《廉洁从教责任书》等形式扎实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以激励全体教师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教师表率,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做好教师的示范引领表率。
  学校坚持把廉洁教育渗透到干部队伍之中,弘扬奉献精神。学校领导干部率先改变工作作风,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从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等小事做起。学校杂务劳动都是党员义务劳动,为学校节约着每一分钱。所有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率先垂范,身正言威,有力地推动了“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
  学校把廉洁教育融入师德建设之中,充分发挥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教师用自己规范的言行教育影响学生,引导学生。学校在教师中签订了“廉洁从教”承诺书,征集了“廉洁从教”格言,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党员教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演讲比赛等活动,拒收学生家长的馈赠、不利用家长的权力谋私利、对学生一视同仁、主动帮助贫困学生、自觉履行廉洁纪律。
  此次教育活动,推进了廉洁校园建设,规范了教师廉洁从教行为,树立了干部职工务实清廉的良好教师形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供稿/王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