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开学复课第一天温暖有爱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继高中、初中年级开学复课后,在开学各项措施都已准备充分的情况下,济南市各小学3至6年级学生也于5月27日有序开学复课。


  排队、测温、上交健康卡、按指定通道入校、错时上下学……复课第一天,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有序排队、错时到校,依次体温检测后入校上课,井然有序。

  亓建坤和徐菲菲两位老师一大早就来到学校门口,手拿充满温情的表白板,欢迎孩子们回家。在复学复课第一天,清河实验小学的每一名教师精神饱满,热情欢迎学子们重返校园。

  学生们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一路纵队,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在社区民警叔叔阿姨的护卫下安全入校。校园里,全体干部和教师全员上岗,组织孩子们按照指定路线有秩序行进、分区域体温检测。教学楼里,和蔼可亲的班主任老师微笑着迎接每一名学生,为孩子们再次进行体温测量,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看到学生们回来内心真的很激动,很高兴,终于可以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上课了。” 徐菲菲老师激动地说。她说出了清河实小老师们的心里话。教室里,“欢迎回家”的粉笔字在黑板上特别醒目。各班组织了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上好人生“大课”,树立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增强卫生防护意识,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学校为每一个班级配备了“开学防疫暖心包”,鼓励学生们在新学期认真学习,注意防疫,健康快乐成长。“防疫”也成为开学当天的重要一课,师生们集体观看了视频《复学第一课》,开展心理疏导教育,科普新冠肺炎知识,对如何防控、自己该如何做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


  与此同时,丰富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备受孩子喜欢。学生们想出了许多“好主意”、“小妙招”给自己加油鼓劲。有的班级孩子们亲手绘制“励志心愿卡”,在上面写一段话,表达美好心愿,激励自己在新学期不断进步,收获成长;有的班级以“致敬抗疫英雄,爱国诗歌朗诵会”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要内容,孩子们用或深沉,或激昂的朗诵表达了作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有的班级则以“致敬!白衣战士”为题,讲述战“疫”故事,感受医护人员的逆行勇气与奉献精神……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感受着同样的爱国情。
  校园再现读书声,开学第一课温暖有爱。相信经过疫情的锤炼,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的每一名学生,定会更加热爱祖国、珍爱生命,以积极、乐观的情绪,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让我们扬帆起航,书写美好的明天!(通讯员/王梅 刘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