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小小追梦人”新队员入队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与责任感,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到来之际,5月29日下午,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新队员入队仪式。学校副校长王梅、分管德育主任任立红、一年级家长和中队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孩子们成长历程中的光荣时刻。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伴随着《出旗曲》,三名少先队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出旗,拉开了少先队入队仪式的序幕。

  入队仪式上,家长们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他们亲手为一年级的孩子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送上祝福,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队员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感恩卡送给爸爸妈妈感恩父母的养育。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孩子们在队旗前庄严宣誓,从此刻起,星星火炬下的清河实验小学每一名少先队员,都将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带着美丽的梦想扬帆起航!

  戴上红领巾,就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了。一年级新中队已经正式宣告成立,学校副校长王梅为一年级各中队授中队旗。德育主任任立红为一年级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学校团员教师带领少先队员朗诵《为了理想奋勇前进》。在充满希望的新时代,清河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正迎着新世纪的朝阳,与时俱进,健康蓬勃发展。

  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以庄严的入队仪式庆祝六一儿童节,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庄重而有意义的节日,增强了队员们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培养了孩子们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通讯员/刘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