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4日是清明节,是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日子。受疫情影响,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校师生在线学习先烈事迹,向先烈致敬,传承红色基因。

  该校组织学生和家长一起在线开展了“清明思先烈,战“疫”敬英雄”主题班会课和“云参观”网上革命纪念馆等活动。学生们登录网页参加“清明网上祭英烈”实践活动,认真留言寄语,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哀思之情。线上主题班会课和参观中国文明网线上革命纪念馆、抗战纪念馆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学习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历史图片,让学生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该校还组织学生开展了读书、观影活动。亲子共读红色书籍,品读中国好故事,感受中国温度,感动中国人物,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励志成长影片,了解中华民族的苦难史,以及仁人志士、奋发学习成长的好故事影片,感受祖国由弱到强的艰苦历程,励志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该校还组织“五彩画笔绘英雄”活动。在这场疫情中,有逆行而上的感动,有义无反顾的震撼,也有众志成城的温暖,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用艺术的形式记录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向抗疫的英雄们致敬!

  该校更是抓住当前抗击疫情中身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让学生们学习白衣战士以命相搏的战疫励志故事,积极参加4月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继承先烈的遗志,砥砺自己品行,勤奋学习。(通讯员/王梅 刘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