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近200家单位提供万余岗位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学校长清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集团、知名企业、教育单位和培训机构等19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参会,带来1150个需求岗位,提供用人需求总数10600余人。

  招聘会现场,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比特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筑森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巴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新郎希努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赛菲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济南地区十佳广告创意传播机构等行业集团和知名企事业单位云集,地域覆盖了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浙江、上海等全国11个省(直辖市)的31个城市。高层次的用人单位、多样性的地域分布,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了充足、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近年来,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传统加工制造类企业的用人需求均有不同程度缩减,部分企业尚处于蓄势观望状态,给毕业生就业带来了不利影响。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紧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产教融合”等有关政策和“现代服务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拓展建设毕业生就业市场,积极开展就业引导和指导服务。

  一是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的精准化。学校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坚持做到全程化、全年化、分类指导,最优化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最大化地促进毕业生实现就业。第一,对学生进行从入校到毕业的全程指导,对学生开展大学整个过程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育;第二,实现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全年贯通,按照时间区间、就业工作板块、工作的重点难点做好全年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第三,实现对毕业生的分类指导,分年级、分层次、分专业、分专题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为毕业生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方案,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的精准化水平。

  二是加大就业信息化服务的覆盖面。学校充分利用新媒体服务就业工作,加大就业信息化服务的覆盖面。学校搭建“五位一体”的立体化新媒体就业信息服务网络,对毕业生进行学业引导、生涯辅导、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宣传、就业岗位推荐、就业困惑解答。第一,打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就业信息网”成为真正的毕业生之家;第二,进一步优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园招聘管理系统”成为学生的就业服务管家,努力实现“就业服务+”。新媒体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便捷、高效、精准对接,为毕业生搭建了与用人单位搭建了成功对接的桥梁。

  三是提升就业市场建设的匹配度。学校就业市场建设采用“大型供需见面会+专场招聘会+毕业设计展推介会+按需优选推介+跑市场推介”的模式。第一,学校多措并举加强用人单位信息库建设,学校建立了自己相对稳定的,具有一定规模的,涵盖社会各个行业的用人单位信息库,就业市场建设与专业设置匹配度逐步提高;第二,学校积极建设与用人单位建立沟通联系的平台。通过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校企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学校领导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积极探讨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第三,学校通过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邀请知名企业与学校孵化器项目深入对接等形式不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深度合作。

  四是抓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学校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以及残疾人大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的就业帮扶。第一,根据每位毕业生的个性特点、专业特长,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指导与推荐;第二,学校在执行上级关于特困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政策的基础上,评选校级困难家庭毕业生并发放求职补贴;第三,学校制作毕业生宣传册,并通过外出参加各类招聘会等各种途径进行宣传推荐。

  五是抓好就业跟踪调研反馈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认真抓好就业跟踪调研反馈工作。第一,学校本着“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的原则,加强对离校毕业生的就业跟踪和指导服务工作,组织专门人员定期与毕业生进行联系,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就业困惑,向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对未就业毕业生制定不同的帮扶方案;第二,通过开展“毕业生思想状况与就业意向调查”、“供需见面会用人单位调查”、“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调查”等加强就业调研,及时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和求职需求,及时掌握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变化以及企业对学校教育教学、就业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为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制定就业工作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促进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每年为应届毕业生举办两场大型双选会,上百场专场招聘会,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就业形势越来越好,就业质量逐年提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通讯员/钟晓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