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医者仁心,守护健康—山东协和学院口腔医学专业介绍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我国口腔疾病发病率高,据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口腔疾病已成为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主要因素。中国每百万人中口腔医生数量远低于发达国家,按照国家卫生部公布的每一万人拥有一名口腔医生的标准,现有口腔医生数量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口腔保健需要,距人人享有初级口腔卫生保健的要求相距甚远,因此口腔医学在我国还有相当广阔的发展空间。


  一、培养目标
  山东协和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该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口腔科医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诊疗、修复及预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二、专业特色
  为使学生能够更好地适应临床岗位需求,提高学生助理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理论课程设置方面全面对接口腔助理执业医师考试,将将理论考试内容融入日常教学之中。为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学院组织举办口腔雕牙大赛、口腔临床技能大赛等技能竞赛项目,并积极参加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每个学生进行助理执业医师考试摸底测试,让学生提前感受考试内容,使学生在后续课程及临床实习中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准备,提高助理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
  三、师资队伍
  口腔医学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37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有12人,占32.4%;硕士及以上学历29人,占78%;双师型教师24人,占64.9%,基本形成了结构合理、教学效果好的师资队。


  四、主要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正常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病理学、生理学、药理学、诊断学、临床疾病概要等。
  2.专业核心课程: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口腔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预防医学等。
  3.专业拓展课程:口腔材料学、口腔正畸学、口腔医学美学、儿童口腔医学等。
  五、实训条件
  口腔医学专业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先进的实践教学设施,丰富的实验教学资源,能满足口腔医学专业基础课程实践教学需要;同时设有口腔基础实训室、口腔临床模拟实训室、口腔临床技能实训室、口腔颌面放射实训室等实训室,设备齐全、制度完善,能满足专业技能课程实践教学需要。
  口腔医学专业建有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章丘口腔医院、烟台牟平区口腔医院、济南维乐口腔医院等30余家校外实践基地。
  六、就业方向



  口腔医学专业毕业后考取口腔助理执业医师证书,可在各级医院口腔科、社区口腔门诊、高端私人口腔门诊及相关医疗器械公司工作,涉及岗位包括口腔科医生、口腔医学相关技术人员和专业设备维护与营销工作。据调查,每年口腔医学毕业生的就业对口率均在97%以上,口腔医学毕业生就业范围十分广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