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同谱和谐曲 共唱文明歌—济南艺术学校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李舒啸 通讯员/任莉伟)5月23日,“同谱和谐曲、共唱文明歌”创城推进大会暨济南艺术学校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济南艺术学校正谊剧场演出。

  活动伊始,济南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凌安中为济南艺术学校颁发“促进济南中华文化传承发展优秀贡献奖”,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街道办事处人大工作室主任杨曰金为学校赠送“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和谐社区”锦旗,随后,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区大队长田志国向全体人员发出文明出行的倡议,号召大家齐心协力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下午4点汇报演出正式开始,此次展演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为课堂技能展示,舞蹈课、杂技课、曲艺课、拉丁舞课等各专业课堂轮番上阵,在正谊剧场舞台上演绎着青春的风采无限。第二篇章是艺校部分原创及改编的成品节目展示。其中,既有曾经荣获全国杂技比赛银奖的原创杂技《雏鹰展翅》,又有荣获全国文明风采大赛大奖的原创拉丁舞《雨巷》,还有由济南艺术学校校长张维浩亲自创作的情境诗《遥望西沙》,展现了学校优秀毕业生——被誉为“海上黄继光”的郭玉东的英勇事迹;原创单弦《圣人颂》以古典的形式再现了齐鲁大地一山一水一圣人的美丽故事;刚刚获得全国职业院校中国舞技能大赛三等奖载誉归来的男子独舞;整场演出在学校原创歌伴舞——曾作为山东省暨济南市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主题曲《圆我青春梦》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济南艺术学校、济南中华文化促进会、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舜玉路街道办事处四家联合举办,旨在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动员激励全市人民以“撸起袖子抓紧干、争做济南出彩人”的良好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团结一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奋斗。

  国家一级演员、全国著名吕剧艺术家姜少华,全国曲艺牡丹江获得者、著名琴书表演家罗晓静,全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京剧艺术家李菁,全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梆子剧艺术家陈缓,济南市文艺研究院院长、全国著名曲艺艺术家姜桂成,全国杂协副会长、济南文联副主席、全国著名杂技艺术家邓宝金,济南中华文化促进会监事长王志刚,国家一级演员、济南京剧团团长于鹤咏,济南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济南中华文化促进化朗诵与主持专委会主任华青,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区大队副大队长王循进,济南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孙金民,济南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刘海港,济南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张真等参加演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