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正谊百年 正青春 济南艺术学校举办105周年校庆专业教学成果展示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0日下午,济南艺术学校在正谊剧场举行105周年校庆专业教学成果展示。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伊沛扬,济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庄岩,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宋豫,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济南艺术学校师生及部分校友、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

  从1913年诞生时的弘毅图强,到2018年新征程上的特色艺校,济南艺术学校历经百年风雨,始终坚持正谊精神,走特色创新的发展道路,105年薪火相传,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今年11月,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庆祝105周年校庆,相继开展了校庆主题升旗仪式,校史主题班会活动等,本次校庆演出以“百年正谊,魅力艺校”为主题,通过学校原创专业作品,生动展现了济南艺术学校多年来艺术专业教学的累累硕果。

  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学校校长张维浩创作的歌曲《百年正谊赞》中拉开帷幕,“躬逢盛事传弘毅,再领风骚又百年”,师生们深情而又充满自豪的演唱,充分表现了济南艺术学校建校105周年以来,不断传承的正谊精神和艺校人与时俱进的气魄;民舞大课《舞彩缤纷》中,舞蹈专业同学用优美的身姿阐释了各民族舞蹈特色,迅速点燃全场热情;杂技《溜冰》,创新融合了杂技柔术和溜冰技术,刚刚斩获山东省杂技最高赛事大奖,是学校杂技专业团队最新打造的原创节目;拉丁舞《舞动青春》在动感的舞姿中展示着艺校学子的青春靓丽;学校原创山东大鼓《说泰山》,充分展示了齐鲁文化地域特色;微话剧《以正谊的名义》中,同学们倾情演绎了学校百年历史,真情流露,可敬可佩,令每一位艺校人心生自豪;接下来,学校青年教师的艺术风采展示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歌曲《不忘初心》激励每一位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整场演出,激情澎湃、掌声不断,充分展示了百年艺校辉煌的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专业教育成果。“百年正谊,魅力艺校”,新的征程,济南艺术学校全体师生将继续凝心聚力,为实现优质特色名校创建目标,繁荣艺术教育事业而不懈奋斗!

  参加济南艺术学校105周年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的领导还有: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非遗保护中心主任郭学东,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慈建国,济南市公交总公司纪委书记曾繁涛,济南市杂技团团长邓宝金,济南市曲艺团团长闫军,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党委书记安立元,济南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郭健,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院长王文青,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李军,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院长付小青,山东管理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陈艳茹,山东管理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秦红卫,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宋小霞,山东新视觉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铁兵,山东千圣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卫视《唱响山东》总导演吴潮,山东世博演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东,山东世博演艺股份有限公司sac演艺学院副院长刘智卿,山东桉树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荣等。(通讯员:王新 高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