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艺术学校开展井冈山党性教育学习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9日,济南艺术学校党员代表、骨干教师等一行近三十人奔波十几个小时,远赴红色革命摇篮井冈山,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学习。在这片红色革命热土上,副校长邹爱军带领全体学员全方位的接受井冈山红色党性教育。

  庄重的开班仪式上,邹校长希望全体学员调整角色,摆正信念,确定目标;找准学习重心,积极参与;注重知识与工作的结合;遵守学习纪律要求。通过此次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格修养,为实现学校新发展发奋图强。

  此次培训充分依托井冈山红色革命资源,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访谈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学习期间,大家听取了多位专家、教授的辅导报告;与王佐、曾志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代面对面交流;身着红军服,红色主题拓展训练中体会战斗的艰难,亲做红军饭,体味红军战士的乐观克服万难;在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大井毛主席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凭吊革命英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茨坪革命旧址重温了红色历史。

  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实地感受井冈山斗争的艰辛和井冈山精神的真实内涵,深刻体会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在生动质朴的讲述中共同追忆了前辈的人生坐标,感受高尚心灵的洗礼。对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深层次地认识井冈精神的真谛。整个学习内容形式新颖,针对性强,极富感染力和震撼力,让每位学员由内而外的接受了党性教育和革命洗礼,在心灵上产生了触动,在思想上引发了共鸣。

  结班仪式上,邹校长全面总结了本次学习,并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随后,学员代表上台分享,并郑重接过结业证书。每位学员在班旗上郑重签名,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学校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此次学习,在出发前的动员会上,校长张维浩对全体学员提出明确要求和希望:注意安全,严格请假制度;转化角色,增强红军意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态度虔诚,认真学习。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 在今后的工作中, 要以这次学习为新起点, 发扬 “坚定信念、 艰苦奋斗、 实事求是、 敢闯新路、 依靠群众、 勇于胜利” 的井冈山精神, 争做井冈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承者、忠诚实践者,脚踏实地、 艰苦奋斗, 奋勇创新,为争创省级优质特色学校贡献更大的力量。(通讯员/任莉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