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被评为齐鲁名校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多年来致力于学校管理与教育教学研究,从事学校管理工作近20年。2019年参加齐鲁名校长评选,经过逐级考核、层层选拔、全面展示,被评委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

  高一鸣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自2001年起担任校长从事学校管理工作,先后担任临沂群星学校、临沂现代学校、济南英才高中、历城双语实验学校、济南华山中学、历城五中、稼轩学校等学校校长,现任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

  代表性学术成果

  2010年11月撰写的《普通初中学案教学实践经验的回顾与反思》 2012年11月,撰写的《多元教学辅导模式的实践探索》分别在《中国教育学刊》发表;2013年12月撰写的《浅谈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的有效途径》在《中国教师》发表;另有多篇文章在《考试》 《中国考试》刊发。

  课题研究成果

  2015年,主持研究的课题《新课标下初中“四四五”教学策略的实验与研究》获得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合格课题

  2016年6月,主持研究的课题《“三自一新”教育教学整体改革研究》获得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优秀成果奖

  2016年12月,主持研究的《“三自一新”教育教学整体改革研究》,获得济南市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

  2017年10月,引领学校教育教学整理变革的“三自教育”,经过初审和答辩成功入选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

  主持的课题《“三自一新”教育教学整体改革研究》被鉴定为优秀课题并获省市教学成果奖,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当代教育科学》 《中国教师》 《中国教育学刊》等杂志发表论文近十篇,独自撰写出版了《优质学校的课程作为》 《走向深度学习的导学用大课堂》两本专著。

  2018年1月,当选第二期济南优秀教育管理者建设工程人选。

  2018年10月,由于理念先进、业绩突出,被山东师范大学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9年5月,被评为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