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学期 新征程!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吹响新号角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日,开学第一天,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30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田径场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全校师生面貌一新,庄严肃立,升旗仪式在全体齐唱国歌声中开始。

  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作激情讲话,他借用习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跟师生座谈时讲的做一名好老师应具备的四个标准对老师们提出要求:一.要有理想信念。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还要思考、要践行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师要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二.要有道德情操。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良好的师德才能影响和引导孩子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三.要有扎实学识。教师不应该是一桶死水,而应该是一汪川流不息的溪水,滋养滋润着学生,给学生人生的启迪和心灵的塑造。四.老师要有仁爱之心。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师要关心呵护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增强学生的自信,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成功的喜悦。

  高一鸣校长还勉励同学们要扣好“爱国、感恩、自信、会生活、善良、勤劳”这六粒扣子,并分别对高中、初中各年级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任务,寄予了新的嘱托和期望。“回望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希望全体师生站在新起点,都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祝福同学们新的学期学习进步、学业有成!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教书育人楷模张玉香老师仪式上深情感言:“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三尺讲台是我的人生舞台,白色粉笔是我的人生画笔。由于热爱,我深情地演绎着我的人生,不辞劳苦;由于执着,我微笑着写下希望,不计名利。我不会用金钱的尺子来丈量我的价值,我不会让知识的清泉变成一潭死水。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教师应该把“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作为我们的执着追求。”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我愿为高新区教育事业奉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校园,传递着老师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决心,体现着每一位教育人的责任担当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奋斗精神。

  “新学期、新面貌、新航向,新征程。”高新区实验中学全体老师将继续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继续在学校先进办学理念“三自教育”引领下,充分发挥爱岗敬业、博学笃行的精神,传承文明、勇于创新,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并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为培养新四有新人而不懈努力。(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