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实验中学:坚决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切实做好全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全区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及应急工作调度会议,并对东区街道办事处进行督导检查。

  9月11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书记焦卫星,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杰,高新区公局局长刘宜璞,社会事务局副局长方奎明,纪工委杨锡海,政法委董凤,公安分局肖文兵,办公室徐金峰,交警大队孙永刚等一行60余人上午8:30分,实地查看了高新区实验中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副书记刘学东、副校长王慧卿,办公室主任李德博接待检查组领导,并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做全面汇报。一. 学校成立安全稳定工作小组,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预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组织开展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自救技能。二. 制定全员岗位安全职责,层层签订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书,把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处室、各部门和岗位。安装有一键报警装置,防爆器材齐全,成立有消防志愿队、抢险救援队。三. 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利用主题班会向学生告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四. 坚决杜绝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发生,开展专题教育,品德、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值班、校园巡查制度。

  安全重于泰山,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关系到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根本利益,关系到学校发展的稳定大局。高新区实验中学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校教职员工关心和支持创建“平安校园” 工作的局面。此次全方位大检查更是一次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力监督与指导,是对学校安全隐患的更大力度排查,对维护师生安全及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运转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对高新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的有力支持。(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