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多措并举,全力应对,给学生提供最好的服务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打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战役,在延期开学的形势下让学生的学业不受影响,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多措并举,积极应对,让疫情彻底远离,让 “空窗期”变成“有为期”,让学子停课不停学,冬日不觉冷。

  接到教育局延期开学、积极防控和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后,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立即召开会议,在原来《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预案》的基础上制订了《开学前疫情防控预案》和《空中课堂实施方案》,确保将开学前的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不出任何纰漏。

2月5日,全体干部参加高新区教育体育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严防死守,斩断传染第一源头,做到细菌门口零进入。

  《开学前疫情防控预案》,再次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责任,将每一件工作都落实到人,责任到人,提出了党员干部要做防控模范,关键时刻要冲在第一线,做第一人。明确了开学前的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管理要求、分配细节、使用方法等问题,明确了开学时入校检测、校园消毒、以及之后的食堂就餐、班级管理、晨检午检、发现疫情后的应对措施等细节要求,做到每个人守土有责,每件事无懈可击。

2月2日,学校开学所需物资已如数到位

2月3日校园、餐厅第一次消毒,以后每天一次,开学后一天四次。食堂、教学楼消毒。

班主任制作《疫情防控知识》课件,开学第一课指导学生疫情期间的学校生活

  《空中课堂实施方案》,秉承师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各备课组在疫情期间按照本学期的教学进度进行相应的内容设置和安排,充分利用时代智囊辅助线、QQ群和微信群等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免费向所有海川在读学生开展智囊学堂网络空中课堂直播教学、线上互动答疑活动,全力打造“有温度的教育”。

  具体流程为:教师先周推送自学案(借助QQ群)—教师提前一天推送助学微课(借助QQ群)--学生晚上自主学习时间完成自学案并提交至辅助线平板或QQ群—教师批阅自学案,掌握学情—第二天课上开展基于困惑点的教学(智慧学堂直播)--线上答疑(借助QQ群)--学生整理反思所学知识点。

  教学监督管理:学校以级部为单位建立日通报制度和效果评价制度,对老师的辅导过程和学生的自学过程及时进行总结反馈和评价。

  学生监督管理:所有学生在学生QQ群里一日四次签到点名;师生通过QQ群及时整理反馈导与学的情况,做到“虽在线上,实同对面”。最后结合线上学习情况,开学后评选“线上自主学习之星”、“线上学习最佳组织班级”、“线上学习最佳效果班级”,并予以表彰。

  海川中学一直崇尚为海川的学子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每个假期,教师们都义务为学生开设空中课堂,助力学生假期成长,相信本次开学期间的空中课堂一定效果显著,收益匪浅。

  寒流过境,方显松柏本色;疫情肆虐,足见校园温情,2020不一样的开启模式,注定了海川中学更温情教育效果,寒风冷雨浑不怕,为有春泥更护花,相信海川中学的学生必定在此温情下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新学期,奠定更坚实的成长之路。(通讯员/王若兰 邵玉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