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专业介绍 | 俄语(师范类)
2021-04-29 18: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进俄语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The first part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开阔的国际视野,俄语专业基础知识系统扎实、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俄语专业优秀人才。

  The second part

  核心课程

  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视听说、俄语会话、俄语阅读、俄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俄罗斯概况、俄罗斯文学史、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等。

  The third part

  专业特色

  俄语专业于1956年开设,是外国语学院开设最早的专业之一,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底蕴深厚,已形成完善的本科生与研究生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山东省老牌重点学科。

  教师教育特色。俄语专业是山东省现有开设本科俄语专业的14所院校中唯一的“师范专业”。依托教师教育的学科优势和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俄语专业培养一专多能、专业水平过硬,适合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国际化培养模式。俄语是外国语学院最早开展本科生国际化培养的专业之一。从1993年开始便与俄罗斯高校建立友好学校开展师生互换培养,可提供“2+1”本科插班生、“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模式。俄语专业每年都有学生获得中俄政府奖学金公费出国进修或者攻读硕博学位。

  The forth part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文化教育、外事外贸、新闻出版及旅游服务等部门任职,从事教学、翻译、研究、管理等工作。

  The fifth part

  学长感悟

  现在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大时代,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中俄两国交流日趋紧密,这个时代需要俄语人肩负起交流合作的光荣使命。作为联合国通用语言,俄语凭借其悠久的历史底蕴,将一个神秘而伟大的国家展现给我们。用四年的时间去感受一个伟大的国家,感受不同民族的灿烂文化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相信这个有普希金、托尔斯泰、屠格涅夫的国家一定有你想要的答案。

  The sixth part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