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农业大学学院巡礼丨逐梦植保,不负韶华——植物保护学院
2021-06-02 16:04:00
山东农业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植物保护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院前身包括山东大学农学院植物病虫害学系、山东省立农学院植物病理学和昆虫学教研室以及齐鲁大学农业专科学校的一部分。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合并为山东农学院植物病虫害学系,1950年单独招收本科生。
  在这里,你可以有无限可能……
  叩问先达,蕴涵养于学术
  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领略大师风采
  学院现有:
  教工 94 人,专任教师 71 人,98.6%教师拥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中教授 32 人,副教授 29 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
  国家杰青1人
  泰山学者特聘专家2人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
  省级教学名师2人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
  国家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1人
  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1人
  岗位专家6人
  在这里,你可以承资源勇攀科学高峰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8、2019、2020新)
  ·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和二等奖6项
 
  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6、2018、2018、2019)
  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6、2018)
  ·山东省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

  01
  主持国家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290项,经费1.68亿元。
  02
  省自然基金等省级课题80余项
  03
  厅级及横向联合课题100余项、国际合作项目4项
  04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4项,转让10项;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12项。  
  05
  发表论文589篇,其中343篇发表在Nature Genetics、Nucleic Acids Research、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SCI收录期刊。
  叩问先达,蕴涵养于学术
  在这里,你可以接受最全面的培养体系
  拥有1个山东省“双一流”建设培养学科,2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级研究(工程)中心。
  学院设有植物保护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植物保护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开设齐鲁学堂班,实行本—硕—博贯通式培养。
  学院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形成 “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一条主线,强化理论和实践教学两个体系,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三种能力”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先后成立新农人循环农牧场、A-Soul花青素天然口红唇膏、化蝶工作室等20余个有学院特色的创业团队,并在各项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赛事中屡创佳绩。
  从2020年1月份至今在双创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11项,校级奖项40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银奖4项,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级1项,三等奖1项,学院获得学校创新创业先进单位。
  本科毕业生连续20多年考研率名列学校前茅,每年均在50%以上,最高时达到72.6%。学生就业率一直在全校名列前茅,近几年均在95%以上,每年都涌现多个考研宿舍“全员上岸”。
  考研宿舍风采



  学院设有“慕赵”奖学金、奋杰奖学金、胜邦绿野奖学金、七河奖学金、先大奖学金、先正达奖学金等6项企业奖学金,每年有170余人及5个团队获得,共计金额19余万元。
  在这里,你可以享受最精彩的“第二课堂”
  ·合作交流,实现共赢与创新发展
委派深造:
  选派资助在读本科生、研究生20–30名,青年学术骨干15–20名到国内外著名大学或科研机构深造。
吸引留学:
  扩大来校留学生规模,提高培养质量,提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联合培养:
  与美国加州大学、肯塔基大学、比利时列日大学、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等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
  登高博见,置目光于高远
  在这里,你可以成长为更完美的自己
  建校至今,学院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