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荣获“优秀团体奖”
2021-06-01 15:28: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
   湖光迷濛雨意映,文思泉涌家国情。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美丽的“水乡明珠”江苏省泰州市姜堰溱湖成功举办。大学城实验高中高光亮相:2019级郭奕林荣获“特等奖”;2020级侯柏卿荣获“二等奖”,井鸣溪荣获“三等奖”。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荣获“优秀团体奖”,学校指导教师代表王春明及学生代表侯柏卿参加颁奖典礼。
  醇厚的“大学至善,达济天下”校园文化滋养了真淳的学子情怀。至善乐园引导学生立足身边生活,展现家国情怀,体现审美情趣,重视逻辑思辨。国家级作文赛事的最高奖项——特等奖及团体优秀奖又一次展现了大学城实验的无限魅力。
  大赛共有2000多所学校55万学生参加。经过初评、复评、终审,最后确定了4000余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决赛入选比例约为0.7%。经过评委会三轮评审,评选出了特等奖60名和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以及“十佳小作家”奖。白烨、吴思敬、曹文轩、叶小沫、叶永和等文学界、教育界、新闻出版界专家及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学校和获奖选手代表200余人出席。
  大赛评委会主任、著名诗歌理论家吴思敬教授说,本届决赛以建党百年这一宏大主题设计命题,对中学生写作来说是具有较大难度的,但是许多选手在很短的时间内能驾驭题材,写得文采斐然、构思精巧,不少作品都表现出良好的思辨能力,体现出作者敏锐细腻的诗情文思和深刻博大的家国情怀。(通讯员/王春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80095292 2021-05-28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