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以交流促成长 以教研促发展
2021-05-28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充分发挥市级教学示范校的专业引领辐射作用, 全面提升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打造高素质教研团队,推动校本教研活动提升,促进学生学科素养全面发展,5月28日,由历下区教体局组织的小学体育学科教研共同体教学研讨活动在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举行,小学体育教研室主任陈鲁南老师莅临并指导工作,全区青年体育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体育教学活动观摩展示
  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孙振亮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室外课--软式垒球传接球,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软式棒垒球是文东小学的校本课程,自开展以来已经实施了12年,不仅编写了“软式垒球”校本教材,还将“软式垒球”课程融入了体育课堂,在软式垒球的体育运动中,同学们不仅强健了体魄、锻炼了意志,还开动了脑筋,使思维更加敏捷。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无限魅力。
  以研促教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知困然后能自强”,活动结束后针对本次活动所观察到的各项内容进行研讨,室陈鲁南老师对孙振亮老师执教的课进行了简要总结,剖析亮点与不足,并对本学期体育教研活动为体育老师们进行简要的介绍。
  随后,宋文文老师对于教研示范校——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近几年的体育教研活动进行了介绍,体育教研组成员积极教研与反思,主动、有效的开展各种新课改和体育活动,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自信心,培养了学生合作、友善、和谐、健康、向上的个性,达到了“技以强身  美以健体  以文润智  以心育德”的发展目标。
  指导学习,相互借鉴
  活动展示了教研示范校--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近五年的教育教学、教研活动、校本特色课程、班级联赛、体育节活动、教研示范月等活动资料,各成员校老师积极学习,观摩指导,给出了宝贵的意见。
  成长路上感谢有你
  一次活动它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次成长,而是一种态度!教学的路任重而道远,我们一直在努力。每次的学习体育老师们在实践探索中相互探讨与交流,在追求创新中砥砺前行,努力为历下体育教育工作添彩!(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吕晓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8 17: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30 19: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1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