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报告会
2021-09-14 13: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师德专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更好地开展师德大讨论,9月11、12日,潍坊学院邀请鲁东大学卜庆梅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冯永刚教授来校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副校长赵光强主持报告会。
  卜庆梅教授以“加强师德修养,做幸福教师”为题,结合个人发展,谈了对高校教师职业的理解和认识,从师德要素、师德政策、师德案例等方面,对教师师德规范要求进行了全面解读;她立足教学改革,对如何理解和实施课程思政进行了详细阐述。
  冯永刚教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师德师魂”为题,从传统文化和师德师魂的关系入手,详细阐述了以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师德师魂的重大意义,着重解释了“何为文化”“何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什么是师德”“什么是师魂”,并结合实际对“在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中铸就师德师魂的路径”进行了深度解读。
  学校各中层单位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及新入职教师参加报告会。(通讯员/尹鹏阁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1073305 2021-09-12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0 12: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8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