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山东师范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正式公布
2022-06-19 10:25:00
山东师范大学

2022年山东师范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招生,共设置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6050人, 16个招生类型,66个招生专业,11个招生大类。

欢迎报考山东师范大学!
完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点击此处查询
学校办学文脉可追溯到1902年山东大学堂内设师范馆。1950年10月,在原华东大学教育学院和山东省行政干校的基础上组建山东师范学院,系新中国成立后山东省成立最早的本科高校。1952年原齐鲁大学物理、化学、生物三系并入。1970年9月,学校机关及部分系部迁到聊城办学。1974年4月,迁回济南。1981年3月,学校被确定为省属重点高等学校;同年8月,更名为山东师范大学。2012年11月,学校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2014年3月,学校被批准为山东省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7年11月,学校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2020年,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询计划


▲点击上方小程序链接查询计划



学校坚守师范教育特色,建立起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等教育类型齐全的教育体系,形成从培养教育学学士、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研究一体化的教育理论人才培养体系,是全省同时拥有这2个培养体系的唯一高校。牵头成立黄河流域“三省一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山东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联盟;是全省最早承担“国培计划”的高校。教育理论研究与应用方面成果显著,获奖总数居省属高校首位。体现教师教育特点和优势的教育学、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技术学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填补山东省空白。

2022年,学校师范类专业安排了招生计划约3300人,占比超过了一半,达到了55%;非师范类专业实施错位发展,减少招生计划,提高师资配比,非师范类招生专业45个,计划安排招生计划2750人左右,每个普通类非师范类专业安排计划40人左右。


2022年共设置11个大类平台,包含29个专业。学生入学后,在统一的专业大类培养方案下在各学院接受一年以内的通识教育,之后根据学生志愿和学业成绩等进行双向选择,在大类专业范围内进行第二次专业选拔,目前学校也正在探索不同的专业分流模式。

 

 

 

 



2022年山东师范大学面向山东省招生主要招生类别如下:

普通类

提前批:省属公费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员、马克思主义理论。
常规批:普通类、地方专项计划、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中外合作办学。
艺术类
本科提前批:除美术类专业之外的艺术类专业。
本科批:美术类相关艺术类专业。
体育类
提前批:省属公费师范生。
常规批:普通体育类相关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