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教育集团第三届班主任论坛聚焦成长提升
2020-12-28 08:55:00
中国教育在线
  班主任作为班级的核心,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12月26至27日,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教育集团开启“黄金周末”,举办了以“管理抓细节,落实看执行”为主题的第三届班主任论坛,以此为契机大力提高学校德育工作团队专业素养,梳理一年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级部及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管理水平、管理能力、管理艺术,促进海川教育集团更快更好发展。
  高新区发展保障部副部长、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海川教育集团总校长高一鸣,高新区实验中学副校长魏庆峰,海川中学校长王慧卿,海川旅游路校区副校长穆艳、张连越、高洪涛等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三校区全体班主任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论坛由政教主任刘浩主持。
  此次论坛分为两部分:三个校区的8位级部主任和各年级、各学段的18位班主任代表,就级部管理与班级工作日常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发言,每人发言时间为15分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26位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过去的工作进行集中梳理、总结提炼,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教育事例与大家进行智慧共享,令在场人员无不动容,感动落泪,催人奋进。更让人惊喜的是,原来在学校班主任“天团”中,还“隐藏”着诸如“万花筒型”、“智慧型”“幽默型”“文学型”“理智型”“严厉型”“慈母型”等不同类型的班主任……真正体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良好局面。
  “智慧碰撞、经验共享”!对于高新、海川教育人来说,这是一场年终教育盛会,是集团这一年来在校长高一鸣“三自教育”办学理念引领下的又一次实践与推进,也是“三自”教育成果的多方位展现,因此,此次盛会也呈现出“三更”的鲜明特点,即参与人数较往年更多,形式更丰富多样,内容更有深度、广度、温度。整个论坛可谓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引发了每一位在场教育人的思考:自己下一步将如何做一名更加优秀的班主任,做一名深得人心的好老师。
  校长高一鸣在中场评价中指出,各级部主任、班主任代表分享了不同管理风格、管理经验,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和无私付出精神让人感动。在场的所有班主任也要思考:为什么他们的管理班级能够取得卓越成绩,能够深得学生和家长的信赖?大家要明确当老师的价值和意义,要相互学习。正所谓“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作为教师,眼里要有爱,心中要有爱。齐晓宁老师严厉的背后是对学生满满的爱,海川高一一班樊老师的班级管理有很多“招数”,但这些美好呈现的背后是付出是汗水甚至是泪水,更是艺术。大家还要学会学习,学会兼容,做一个有存在感、能给别人带来幸福感的教育人。
  海川中学校长王慧卿在最后总结中首先表达了自己对一天论坛工作的感受,表示很庆幸遇到一位懂管理、懂教学、有教育情怀和大爱的好校长。高一鸣校长作为学校教育的引路人,是每一位高新实验、海川教育人职业生涯的幸福;感恩遇见那么多辛勤工作,有情怀有温度的老师,能够用爱引领孩子们成为最好的自己,提升孩子们的整体生命质量。王慧卿同时勉励大家,“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每个人都不完美,大家要学会借鉴、关注细节、增强落实,希望所有班主任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快速成长,做好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
  本次班主任论坛,对班主任们了解当前新的德育理念,增长见识,开阔思路,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高新实验逐步打造出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过硬的德育管理队伍具有深远意义。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也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突出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6 14: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3 17: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