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阳县:幼儿园小朋友参观消防队、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2020-12-29 10: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逐步了解和增强消防知识能力,近日,宁阳县葛石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大班的部分小朋友,来到幼儿园隔壁的“宁阳县森林消防中队”进行参观,"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接受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受到了消防官兵的热情接待。
  首先,消防战士带领孩子们观看消防车辆器材和装备,近距离接触消防车。消防员叔叔详细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消防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消防战士特别告诉小朋友,可以用手轻轻摸一摸消防车。
  随后,消防员叔叔引导小朋友们参观了部分救火用的器械。面对不同的消防装备,孩子们立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消防员叔叔一边认真介绍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一边示范;手提式灭火机、背负式森防风灭火机呜-呜-呜的高强风力声音,让每个孩子都感到震撼 ;小朋友们看的仔细听得认真;最后消防战士特别强调“小朋友们要特别注意,因为大家特别小,是不能灭火的;当发现火情时要 尽快逃离,并大声呼叫,向老师、家长或大人、邻居来求救。
  接着,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参观了消防员叔叔们的宿舍,一张张整齐的床、一个个豆腐块儿似的被子,让孩子不禁惊叹“哇塞,太整齐了”,由衷地表达了他们对消防员叔叔们的敬意,并且用手摸一下,专注地看消防员叔叔给大家展示如何整理被子。
  在训练场,消防官兵给小朋友们展示了“擒敌拳格斗术”,赢得小朋友阵阵掌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向消防队员叔叔献上了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对消防队员“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感激之情。
  此次的参观活动,不仅让学孩子们了解到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有效的提高了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增进了对消防部队防火、灭火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供稿:宁阳县葛石镇中心幼儿园 张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