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赴章丘区三涧溪村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5-25 10:46: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5月22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党员、团员教师赴章丘区三涧溪村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玉香,齐鲁工业大学教授吉兴香,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孟祥芬等高校导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听党课,强党性
  在三涧溪村委会主任叶贵芬带领下,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足迹,来到了党群服务中心,聆听了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的一场真情澎湃的主题党课。“当老师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当了村书记就要一切为了老百姓,为了老百姓的一切。”通过高书记的讲解,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她由一名普通教师发展为一名优秀的三涧溪村领路人的经历,学习了三涧溪村在她的带领下,抓班子带队伍、抓产业谋发展、由乱到治、富民强村和深入开展“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先进事迹,以及在发展过程中牢牢抓住“党建”这个核心关键点的重要所在。
  学党章,重实践
  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玉香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郑玉香以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为主要学习点,强调每位党员一定要以本次到三涧溪村学习为契机,立足学校“双高联合育人”特色,深化“双高”党建联建项目建设,领悟精神,活学活用,找准相合之处,助推至善教育高质量高效能发展。跟着郑玉香的引领,在场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党章内容进行了深入领会,掌握党章精神实质,增强党性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思考谋划落实推进之策。
  读书开班,“双高”共研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威宣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专题读书班开班,提出本次读书班要系统学习指定书目和篇目,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山东省妇联副主席、齐鲁工业大学教授吉兴香进行了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与全体人员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践,根据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经过多年持续攻关,带领团队创新无元素氯漂白技术的历程,勉励大家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珍惜时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教育出更多优秀人才。
  深入参观,砥砺初心
  在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涧溪时珍贵的影像资料、图片,听取了三涧溪的人文历史、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村民创业致富取得的可喜成果。每一步都深深地震撼着参加者的力求至善的心,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路虽远、行必至”的信心。
  广大党员团员教师一致表示,此次学习是思想的“补给站”、工作的“助推器”,极具教育意义,作为新时代教师,要积极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济南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