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原来医学可以这么美——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举办第三届解剖绘图大赛
2021-04-22 13:22:00

  恩格斯说:“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医学学习之门正是从解剖学打开。为了引导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强同学们对人体结构的掌握和理解,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在挂牌十周年之际组织举办了第三届解剖绘图大赛。

  错综走行的血管、神经,交织运动的骨骼、肌肉……同学们以精湛的绘画技艺呈现出了人体各个部位精细复杂的结构。有的同学标本临摹的作品堪比照片,还有的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人体的结构功能以艺术的手法展现出来。本次绘图大赛的举办既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又促进了解剖学知识的掌握。

  护理系刘亚楠同学的作品《皮囊之下》,灵感来源于生活、来源于文化蕴涵、来源于独立思考,以独特的视角刻画了皮囊之下的各处组织、器官、肌肉,看似相同的结构却组成了一张张不同的面孔,体现了大千世界中的每个人都背负着自己的使命。口腔系侯文喆同学的作品《心脏的解剖面》,以写实的笔触刻画了心脏的内部结构,心脏内各腔、瓣膜及血液流向均清晰可见,甚至达到了教学图示的标准。

  优秀的作品还有很多,大家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素描、水彩、漫画等各种绘画技法百花齐放,创意画、实物临摹等不同表现形式各有所长。在精细的解剖学结构下,美轮美奂的画作以具有视觉震撼的形式,展现了人体复杂性生理结构与艺术魅力的有机融合。这是潍坊护理职业学院连续举办解剖绘图大赛的第三年,学校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一直注重专业与素质同行,医学与人文并重。此次比赛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即巩固了所学的专业知识,又提高了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通讯员/宋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0 19: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6 21: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30 1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5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