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发布2020年中外合作办学韩国护理专业招生简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山东省益都卫生学校和潍坊卫生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成立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先后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文明岗、省级文明单位等50多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学院现有三个校区,主校区坐落在青州市云驼风景区内,益都校区和潍坊校区分别位于青州市和潍坊城区。校园总占地800多亩,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建有附属医院2所,省级以上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2个,建有高标准实验室139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9600多万元。现有专兼职教师800多人,专任教师80%以上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专业设置集大专、成教、培训于一体,开设护理、助产、药学、中药学、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学营养、医疗设备应用技术、针灸推拿、医疗美容技术、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医康复技术、眼视光技术、空中乘务、心理咨询、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22个专业,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面向市场办学,开展成人教育和社会培训。学院全日制在校生13900多人,生源遍布全国各地。
中外合作办学——韩国护理专业项目
  (一)合作背景: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为全面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及《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学院于2019年9月份成功申报与韩国信韩大学护理专业专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此次合作办学项目的获批是学院国际化办学的进一步突破,有利于加快学院护理学专业办学与国际接轨。学院将充分利用韩国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其先进教育思想、办学理念、教学方法与管理经验,提升学院教师队伍的国际化教学水平,促进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将学院学生培养成为具备国际护理理念的高素质国际型护理人才。

  (二)招生对象:

  (三)培养形式:
  实行学分互认制。学生在校学习三年,完成专科学历教育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颁发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毕业证书。国际合作院校承认学生获得的学分,学生可以选择在第三年到合作院校继续本科阶段的学习。
  加强韩语教学。加强韩语师资队伍建设,选派具有优秀教学经验的教师承担教学任务,加大韩语教学课时比例,提高学生韩语基本应用技能;国际合作院校为项目选派外教,指导学生加强口语训练和专业韩语训练。
  引进先进教学资源和管理模式。国际合作院校教师承担不少于1/3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引进国际合作院校专业教材、参考资料、教学课件、考核办法与标准等优质教学资源;外方院校参与学生考试考核和成绩备案,每年到校协调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促进合作办学项目健康发展。
  (四)升学途径:
  1、专科毕业后,可继续参加山东省“专升本”考试;
  2、国外合作院校为学生提供专升本机会,学生是否出国升本完全自愿,出国前韩语需达到国外合作院校的入学要求,韩语能力考试TOPIK3级,学费按照国外合作院校当年的收费标准执行。
  (五)就业方向:
  1、优先推荐到国内各级各类涉外医院从事相关护理工作或护理管理工作;
  2、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重症监护、急诊急救、手术室护理、肿瘤护理、透析护理、麻醉护理、助产、PICC护理等专科护理工作或护理管理工作;
  3、参加国外合作院校专升本的学生,可以选择在国外相关医疗机构就业。
  (六)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山东省青州市云门山南路9966号
  邮编:262500
  网  址:http://zhaosheng.wfhlxy.com
  电子邮箱:wfhlxy@163.com
  咨询电话:0536-3278236、3278535、3277335、17753609705、17753609706、17753609709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对外交流工作
  为提高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近年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始终坚持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核心,探索出了“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化办学思路,立足专业建设,在课程改革、学术交流、教师互派、海外实习、交换留学等方面不断探索并创新合作与交流模式,走出了一条全方位提升高职教育办学水平的特色发展之路。目前,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马来西亚、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走出去、引进来”
  “Going out and bring in”

  学院师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研修、学历提升。
  Our teachers and students go abroad (exit) to exchange,study and improve their academic qualifications.

学院师生赴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研修

学院教师赴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研修
  赴国(境)外实习项目——国际医养结合人才培养基地。
  Foreign internship projects:International medicine and maintenance's combination of talent training base.

  挂牌成立“马来西亚中国教育发展协会驻潍坊教育交流合作中心”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Malaysian China education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Weifang educaton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center”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