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文史哲》副主编刘京希教授应邀来山东开放大学作学术报告
2021-11-17 17:13:00
山东开放大学
  11月10日下午,山东大学《文史哲》副主编刘京希教授应邀来山东开放大学作了题为《从学术期刊角度看学术素养与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参加报告会,科研处处长李向荣主持报告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学术报告中,刘京希教授围绕学术素养、学术论文的写作、文风、编辑与作者的沟通等四部分展开。他指出,只有基于兴趣、勇于探索、敢于批判、坚持求真,才能切实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学术素养的高低取决于理论素养、学术训练与遵守学术规范的程度以及独立开展创造性学术研究的能力。学术论文的写作要注意选题、资料的搜集和运用、写作的规范和方法等问题。在编辑与作者的沟通方面,要多练、长捂、勤投,要与期刊的学术风格和要求相互契合。最后,刘京希教授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互动,解答了教师们的疑问。
  刘京希教授的报告理论阐述系统深入、例证生动贴切、内容针对性强,对提升我校教职工的科研能力,尤其是论文写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