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职业学院获批1个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022-12-20 16:32:00
滨州职业学院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滨州职业学院申报的黄河流域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此为学院获批的第2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黄河流域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由生物工程学院牵头,赵春海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协同沿黄5个省区的内蒙古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山西药科职业学院、晋中学院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申报。
  
  该中心紧密围绕微生物资源深度开发,建立功能性微生物资源库,利用合成生物技术解决沿黄流域生物种质资源开发利用滞后、种质资源流失问题突出、种质资源管理有待加强等技术难题。下一步,中心将按计划开展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评估、环渤海微生物种质资源的开发及应用、黄河三角洲海洋微生物活性物质的研究及应用、黄河三角洲耐碱植物综合开发及应用等一系列研究工作,通过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共建研究平台、推进成果转移转化等多种方式,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建设成为一个以推进和引领黄河流域种质资源研究与开发为目标的跨学科、跨行业、跨省区的协同创新中心。
 
 
  本次立项标志着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水平明显提升,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解决国家与区域重大需求的能力显著增强。下一步,学院将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抓手,深化与沿黄省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同行专家的合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科技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