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黄河流域美丽乡村振兴协同创新中心
2022-12-20 08:55:00
烟台理工学院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文《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名单通知》(鲁教科字[2022]9号),公布了山东省106个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烟台理工学院牵头申报的黄河流域美丽乡村振兴协同创新中心成功获批。该平台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黄河流域美丽乡村振兴”领域研究迈上了更高的台阶,实现了学校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的历史新突破,开创了学校有组织科研工作的里程碑。
 
 
  黄河流域美丽乡村振兴协同创新中心由烟台理工学院牵头,协同沿黄河流域9省18家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青海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山西能源学院、陇东学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研究所、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杰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祥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同单位实力强大,有3所双一流大学,29个高水平学科,56个优势特色专业群,8个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48个省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4位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做为首席科学家,在黄河流域相关学科领域有明显的人才优势和较大的影响力,承担过重要科研项目并取得重要成果,已具备解决科学和技术难题的实力和潜力。协同创新中心将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人居、产业和文化四大领域进行研究和服务,推进优势特色学科与乡村振兴结合,智力赋能黄河流域美丽乡村振兴。
  下一步协同创新中心将坚持“四个面向”,紧紧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主动协同黄河流域省区的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产业园区、积极链接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创新联盟、技术创新体系,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产学研合作、不断汇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增加更多高质量人才供给,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