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2023-02-20 17:38:00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2月20日上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在长清校区办公楼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孙众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系部部门正职参加学习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韶明,党委委员、副院长许有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丽芳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管乙类”后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措施要求》《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打造职教高地“升级版” 树立示范标杆 更好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教务处处长赵烽、信息工程系主任陈静结合学习内容,分别以《学用结合让二十大精神在信工系“落地生花”》《调整专业布局 精简招生专业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围绕基层党建、专业调整、人才培养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上,王韶明、田文太、李华宾、许有财、王军、王洪彩、张丽芳针对学习内容,结合具体分管工作,对新学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业,注重落实,从以下几点发力: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重点工作。要不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干部考核及选拔调整,完成学院党委换届。以达标工程为靶向,以入选第二批双高校建设为目标,继续推进五维攻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上持续发力。完成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验收工作,推进第二批优质专业群报批工作,加速推进技师部工学一体化改革。全力做好迎接优质校专家验收、教代会、党代会筹备工作,丰富文明创建层次,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二是守牢安全底线,化解各项风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党内党风廉政教育;守好校园安全底线,把握疫情防控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饮食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守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常规工作。做好科研项目立项管理,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和学院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提升质量体系对办学质量提升的推动作用。规范提升对外交流合作,强化精细管理,在招生就业方面控规模、提质量;推进图书馆扩容增效,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做好财务预决算;加强社会服务培训,全力做好在校生、应届毕业生技能培训全覆盖,不断规范成人教育,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讲好劳职故事,传递劳职声音,推动学院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学院影响力。四是完善保障工作,提升治理水平。推进图书馆北侧校园绿化工程,加强校园日常绿化养护,提升绿化品质。持续推进学生公寓用电改造,做好医疗卫生防疫服务工作。做好财务预决算;推进信息化建设;做好离退休职工工作,多为师生办实事,摸清师生诉求和愿望,保障教职工福利。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耀培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指出,今天是学生开学第一天,各系部负责人要深入学生,了解师生诉求,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对即将开始高职单招、春季高考等工作,要严纪律,强服务,绷紧弦,确保命题、招录等环节万无一失。赵耀培指出,当前职业教育的形势在变,政策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好工作落实。针对学院工作,赵耀培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明白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样。一是吃透文件精神。全体教职工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政策精神,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目标和工作要领。谋划好关系学院发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工作方案与目标。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培育专家,提升学院在职业教育领域中的话语权。加强职教体系建设,推进各项工作指标达标的同时,用好学院专业人才优势,强化和培育学院特色。三是不断比学赶超。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横向对比以及自身内部的纵向对比,在对比中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先进,扬长避短,不断破解难题、推动改革。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矛盾问题,扎扎实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孙众志对大家的发言表示充分认可,孙众志指出,大家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为本学期学院工作确定了基本思路,提供了基本遵循。今年是学院职称评聘年、党委换届年、优质校验收年、双高校申报启动年,对学院发展来说至关重要,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做好学院党建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政治站位,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工作提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业务工作提升。时刻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学院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二是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好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保障校园安全,全力维护校园稳定、人心稳定、大局稳定。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意识,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孙众志在会上对学院教学设备更新、专业调整、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调整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文/图 王晴晴 张传龙 审核:闫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