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榴红草盛,蝉鸣夏长。一场清凉的雨,洒扫校园,为你无数个未来壮行。6月2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2325名毕业生怀揣着梦想,带着母校的叮咛和嘱托,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院长宫淑瑰、副院长王雪晨出席毕业典礼,党委书记耿金波主持典礼。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2019届全体毕业生、教职工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低年级学生代表约2000人参加毕业典礼。

  上午9时,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如果把大学比作一坛香槟,现在已经到了启封出窖的时候,在这热情似火的六月,让我们共同开启这醇香佳酿,祝贺大家的学业成功,分享大家四年的甘甜和喜悦,为大家的美好前程壮行!”

  典礼上,宫淑瑰作了题为“矢志奋斗,担当未来”的致辞,对毕业生同学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祝愿他们离校后开始新的征程,珍惜“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伟大机遇,带着梦想筑梦前行!

 

  临行在即,院长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要眼里有希望,带着梦想去担当。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拥有梦想,你才能站得更高、走得更远,让你感觉“人间值得”,所有坚持都是幸福。我们要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同向而行,与时代精神同声相应,以脚踏实地、同舟共济的爱国行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要脚下有力量,带着激情去坚持。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人生长跑的赢家从来不是开始的位置,而是路上的坚持、恒久的努力。你要有持久的激情,你要懂得自律的价值,你要了解坚持的意义。只有坚定走在自己的路上,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你才能练就人生的“硬核”,C位出道,赢得“王者荣耀”!

  三、心中有阳光,带着感恩去爱人。一个心有阳光的人,必然坦荡而喜悦,正直而自信,豁达而明朗。心中的阳光来自于高尚的情怀。要培养正确的道德认知,从自己做起,信奉和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心中的阳光来自无畏的担当。要清晰界定自己的角色定位,既要承担在家庭、在集体、在社会的责任,也要承担对他人、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心中的阳光来自不懈的学习。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耿金波在主持典礼时说,聚散有时,离开从不是终点,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把老师的期望和嘱托物化到个人发展和实际工作中去,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成为母校新的骄傲。欢迎你们常常回来,看看校园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木、一瓦一石,切实感受母校的发展与进步。山高水长、来日方长,祝愿你们前程似锦,再见时,还是如六月太阳这般灿烂!

  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发言,为毕业生送上殷殷祝福。

  毕业典礼结束后,在坤元楼大厅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宫淑瑰、耿金波、王雪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为2019届毕业生拨穗正冠。在欢快喜悦的乐曲声中,毕业生同学依次有秩序地走到导师前面,导师们为毕业生亲手拨穗,为他们送上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祝福他们有一个美好前程。

  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应届毕业本科学生1599人,具有本科毕业资格和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1554人,占本届本科学生总数的97.18%;

  2019届应届专科毕业生共726人,其中,具有专科毕业资格者591人,占本届专科学生总数的81.4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