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为高三学生及家长“私人定制”的网络公益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助力山东省高三学生和家长更好的应对新高考改革,明确角色定位,掌握选报方法,合理选定专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面向社会开设高考专业选报网络公益课堂。具体如下:
1、课程主题
多元生涯规划理论背景下的高考专业选报
为高三学生及家长“私人定制”的网络公益课
2、面向对象
山东省2020年高三学生及家长
3、课程定位
聚焦多元生涯理论  明确自身角色定位
掌握专业选报方法  科学选定大学专业
4、授课方式
QQ群(1059803161),群课堂直播授课。

5、家长课堂
  (一)时间安排:
  01.第一期:7月10日晚上19:00-20:30
  02.第二期:7月11日晚上19:00-20:30
  (二)课程内容:
  01.从生涯规划的核心,看高考专业选报
  02.从生涯决策的本质,看高考专业选报
  03.从职场竞争的实质,看高考专业选报
  04.从家长的角色定位,看高考专业选报
  05.高考专业选报三步法
  06.高考专业选报常见问题解析
  (三)聚焦问题
  01.“老师,你好。万一,孩子自己选的专业,四年后不好就业,怎么办?”
  02.“如果父母帮忙选择的专业,孩子不喜欢怎么办?”
  03.“入学后,孩子不再喜欢这个专业,怎么办?”
  04.“老师,我对新高考政策也不了解,怎么样帮助孩子填报志愿?”
  05.“老师,我听说填报志愿还要做什么测评,我们都不会,孩子之前都忙着复习,这可怎么办?”
  06.“如果父母帮忙选择的专业,和测评系统推荐的专业不一致,那怎么办?”
  07.“现在有些很好就业的专业,但孩子不感兴趣,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办?是不是应该劝他试一试?”
  08.“老师,怎么样劝说孩子选报我们帮他选定的专业?”
  09.“老师,在专业选报上,我和孩子爸爸的意见不一致,怎么办?”
6、学生课堂
  (一)时间安排
  7月13日-15日,每天上午8:30-11:30
  (二)课程内容
  山东省2020年高考专业选报网络公益课堂课程提纲

  (三)其他支持
  7月13日-15日集中授课期间,开放一批专业选报一对一公益咨询名额,并配备数学与统计学院招办主任、专业教师、学生志愿者等,为高中学生快速、准确、深度了解专业提供支持。
7、主讲教师

  刘泽东:副教授,现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生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专职从事就业指导14年,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高级职业指导师、山东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入选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培训师资专家库,主编教材《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获山东省高校思政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1200余课时,完成生涯个体咨询200余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