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19家企业现场招贤纳才 青岛理工大学举办2021年春季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2021-04-25 12: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4日,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春季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在嘉陵江校区举行,本次双选会作为今年首场校级综合类线下双选会,学校高度重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多次指导筹备工作,多部门协同合作,就业办公室精心组织,发布招聘邀请,1300余家企业积极响应报名,吸引了包括中铁、中国电建、三角集团、青建等众多优质企业报名,经遴选,最终决定省内192家、省外27家共219家企业参会,累计为大学生提供1526个就业岗位,岗位涵盖建筑业、制造业、金融业、教育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招聘计划29000余人。本场双选会行业岗位与学科专业契合度高、优质企业优质岗位多,吸引了2000余名大学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洽谈。

  本次双选会学校联合齐鲁人才网共同举办,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会场开通用人单位扫码信息服务,学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岗位搜索,精准匹配参会企业信息,让学生少走“弯路”。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简历门诊”,现场为毕业生就行简历修改和就业指导服务,解答企业及毕业生在签约、投档等方面的疑虑。双选会联合校武装部、教务处等部门,组建“政策宣讲团”。例如:由武装部宣传征兵入伍政策,教务处可现场为求职签约企业提供学生在校学习证明,让学生对企业“选一选”,也让企业对学生“验一验”。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辅导员薛腾飞一早来到双选会现场,她逐一走访了解每个展位的企业信息和招聘岗位,把适合学生的企业参展位置、招聘信息发到群里,学生看到信息后到场直奔心仪的展位,既节省时间又深入了解到企业的招聘信息。除了为学生们做好初步的筛选和把关,薛老师还帮助学生沟通专业对口、薪资待遇等实际问题,细致入微的工作非常暖心。
  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总裁助理、人力资源经理宣国玲表示,青建从1952年成立至今,一直与青岛理工大学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学校在建筑专业方面的整体实力是有目共睹的,毕业生的专业能力、综合素养等也在实践中得到广泛认可,在公司的一线、管理层等关键岗位都有理工学子的身影,在数十年的人才输送过程中,双方早已达成深度的信任与认可。
  求职现场,不仅是毕业生和企业的舞台,也是教师教学的重要实验田。青岛理工大学高度重视非毕业年级职业生涯教育,在双选会现场开设职业生涯规划“第二课堂”,将教育阵地由教室迁入会场,身临其境感受求职动态,形成课上学理论、课下有实践、行动产经验的“动态课堂”。学校还联系社团,发挥团学活力,同步开展了“青鸟计划”求职周活动,通过“就业嘉年华”体验活动,让大学生在模拟场景中感悟求职体验,提升求职技能,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
  双选会现场,佩戴“双选服务专员”工作证和“青小鲤”志愿者帽子的同学们穿梭忙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办好此次双选会,青岛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团委及各学院,精心筛选优秀大三学子,组建100余名“双选服务专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统一培训、集中上岗,在企业报名、校园招聘、服务跟踪等环节,采取“一对二”专项服务,在提高就业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增加了非毕业年级学生参与度。“接触到许多企业和毕业生,对近年的就业需求、用人需求、岗位类型和薪资待遇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我对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更有方向。”机械1810班解新美同学作为“双选服务专员”参与了此次双选会筹备和接待工作,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为同学们付出的暖心关爱、大量工作的同时,自己也收获颇丰。

  双选会现场,200多个展位组成了红色的“100”字样,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青岛理工大学积极探索“就业+思政”就业理念。邀请知名校友讲述创业史、奋斗史,设立“校友企业招聘快线”,发挥校友号召力,带动更多毕业生就业创业。学院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史”育人功效,成立支部就业协助专班,以“办实事、解难题”为宗旨,推动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专班定期调研毕业生就业意向,主动推送就业岗位,实现专班专员与毕业生“网格化”配对,以党的艰苦奋斗精神、攻坚克难精神激励学生内涵发展。发挥毕业生党员就业先锋模范作用,树标杆、讲典型,积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鼓励引导党员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
  青岛理工大学2021届毕业生预计人数10088人,其中研究生907人、本科生6751人、专科生2430人,分别分布在市北校区、嘉陵江路校区和临沂校区。自3月份启动春季就业招聘季以来,累计举办中型综合类招聘会6场、院级专业专场招聘会5场、企业专场宣讲120余场。设立“周六‘职’与你有约”专栏。在注重线下招聘的同时,创新线上就业服务工作,形成“线上家访”、“网络主播带‘岗’”、“在线求职课堂”等一批创新性工作举措,青理就业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重点就业企业40余条;通过自主研发“青岛理工大学智慧就业平台”平台,发布就业信息1000余条,提供岗位3000余个,招聘人数近万人。(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6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