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增强创新力 提振精气神 奋力走在前 开创区域一流省内一流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临沂大学七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顺利召开
2022-03-01 20:39:00
临沂大学
  3月1日,临沂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焕良,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刘占仁主持会议。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全场肃立,唱响国歌。开幕式上,张书圣代表学校作《学校工作报告》,闭幕式上,王焕良代表学校党委讲话。
  王焕良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校党委“一二三五六”总体思路,以推动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聚焦加快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王焕良强调,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临沂大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新的一年,必须牢记总书记“三个走在前”的殷切嘱托,响应省委“创新引领走在前、聚力实现新突破”的部署要求,锚定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增强创新力,提振精气神,奋力走在前,开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焕良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确保安全稳定上干在先、走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守底线、不出事上升到全年工作的第一位,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以实际行动交出政治大考的优异答卷。要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在“双高”创建上干在先、走在前,锚定“三个走在前”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按照学校党委确定的建设“区域一流省内一流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新奋斗目标,努力在“双高”创建上走在前、在评价考核上进位次、在强化内涵上提水平,成为革命老区大学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要坚持规划引领、攻坚突破,在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先、走在前,始终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发展,有特色打造、有重点推进”的工作方针,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努力推动重点突破,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实力,打造核心竞争力。要坚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上干在先、走在前,迅速形成立说立行抓落实、全力全速求突破的新格局,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学校高质量赶超步伐。
  张书圣作《学校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1年学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报告》指出,一年来,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赓续80年办学优良传统,坚定革命老区大学初心使命不动摇,坚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线不动摇,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报告》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加快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广大代表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规划战略引领,努力实现既定奋斗目标;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集中力量打造特色优势;要加快完善育人体系,扎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创新团队建设,充分激发人才队伍活力;要加强科技研发创新,加快建设区域创新高地;要紧紧融入依靠地方,立足服务争取更大发展;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统筹安全和发展,确保学校事业行稳致远。
  会上,审议通过了提案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校2021年度财务决算和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决议(草案)》和《临沂大学七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倡议书》。
  “感恩这方捧出无数圣贤的土地,今天又把红色的大学深情托举……”,下午4时40分,大会在深情悠扬的《临沂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新的一年,全体临大人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着力加快“区域一流省内一流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稿/谢成才 衣方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