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灭火演练活动
2022-02-24 09:59: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2022年2月22日上午,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组织部分学生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前,分管校长姚庆结合《消防安全法》给学生强调了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强调《消防安全法》是为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加强应急救援工作,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同时学校高度重视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在师生中经常进行消防演练和宣传,确保每位师生的生命安全是学校领导以一贯之,坚持不懈的工作目标。随后,安保部结合以往发生的火灾案例,对几种常见火灾类型及灭火方法、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安全措施、火灾紧急安全逃生等进行了讲解和演示。此次消防演练共设两个现场操作灭火点,并提供了大量的可操作的灭火器,保证让每位学生都能亲身体验灭火实战演练。在安保部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进行演练。

通过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消防技能,同时也为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