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大学第4个ESI全球前1%的学科诞生!
2022-03-11 10:45:00
烟台大学

3月10日,据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一期数据显示(数据覆盖范围为201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烟台大学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继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工程科学之后,烟台大学第4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实现了学科建设的重要突破。

据ESI排名显示,本次全球上榜机构总数7884所,中国上榜机构683所、上榜高校438所,其中烟台大学全球排名第2664位,国内排名第202位,比上一期排名进步了24个位次,在省属高校中位列第12位

 

烟台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最新统计数据(2022.3)

另据数据显示,自2021年3月份以来,烟台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工程科学、材料学学科的学科论文数、总被引次数、高水平论文数等各项数据与门槛值比值持续稳步上升,显示了4个学科良好的发展势头。此外,烟台大学数学和农业科学2个学科的潜力值也趋近前1%,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望实现突破。

烟台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比值变化趋势(2021.3-2022.3) 

近年来,烟台大学坚持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龙头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入实施学科特区计划、学科建设突破工程、“黄海学者”人才引育工程以及学科带头人聘任机制等一系列强化学科建设的“硬举措”,不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充分释放高层次人才科研创新的活力,持续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2020年,烟台大学入选山东省“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法学、药学入选山东省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药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数学位列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前400位,学校位列2021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第193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03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