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医药学院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2-03-11 08:59:00
中国教育在线
  3个核酸检测点,25组检测人员同步进行,3月10日,13212名在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全部完成,鲁医人用实际行动践行“鲁医担当”“鲁医力量”。
  10日清晨,齐鲁医药学院驻地淄博市周村区调整为疫情防范区,所在北郊镇调整为管控区。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结合驻地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学院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这是学院开学之日以来,开展的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证本轮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具体工作,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方案。学院在检测现场设置集合区、等候区、分流区和检测区等区域。由一名专业医护人员带领2名学生志愿者,采用“扫码登记,打印条码,咽拭子采样”三步到位的便捷方案进行检测,并设置帐篷与分叉式通道,全力降低风险,保证人员安全。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快检。广大师生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检测人员细致耐心、认真负责,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本轮检测,学院从全院范围内选拨出200名志愿者,他们经过专业培训后披上“红马甲”,奔波在核酸检测第一线,用行动传递志愿精神,用爱心诠释青春担当,一时间,“天使白”和“志愿红”成为鲁医校园最美的风景。
  核酸检测期间,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亚鹏一行到核酸检测现场督导工作,李书记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注意轮换休息。他强调,一是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严格工作标准,严肃工作态度,全面细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二是要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调度、储备,尽最大努力满足师生现实需求。三是要通过细致人性化的关怀,做好师生心理和思想工作。
  本轮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部结束,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最新部署要求,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0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28 10: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22 15: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19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