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师是面试官!青岛理工大学“线上模拟”硬核指导毕业生面试
2022-04-01 15:03:00
中国教育在线
  “同学你好,在刚刚的面试中你的表现过于紧张了……”在青岛理工大学线上面试模拟室内,老师针对刚刚的线上面试进行评价,每天下午4点到6点,学校的老师会准时向预约模拟面试的同学发出线上面试邀请,对学生进行模拟面试,包含考研复试和就业面试两种类型,模拟结束后,老师会针对学生的线上面试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意见,进行鼓励引导,这样的模拟已经进行了30余场。
  受疫情影响,社会各界纷纷借助互联网,将面试环节搬到了云端,学校在对毕业生线上面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后发现,线上面试对毕业生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很多毕业生存在线上面试焦虑情绪和畏难心理。
  为提高毕业生线上面试能力,帮助同学们掌握面试技巧,提高面试成功率。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们齐聚办公室、热火朝天地学习面试知识,了解面试流程,收集面试题目,单独协调了两个会议室,正式推出了线上面试模拟活动,老师模拟考官对学生进行线上面试。
  “明天是我的第一次线上面试,之前一直焦虑和紧张,也不了解线上面试的技巧,压力很大”。毕业生刘同学说道,“知道学院有模拟线上面试后,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老师帮我分析答题技巧,告诉我摄像头最佳位置,给我讲解了面试中的注意事项,现在我心里有底啦”。
  “学院一直在积极开展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我们主动对接招聘公司,协调面试教室,购买三脚架,开辟线上面试教室,一对一完善简历等举措,都是为了助力学生考研、就业成功,为学生解决他们就业路上的困难和问题。”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张冯冯说道。
  “学院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当成目前的重要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期间,学院不断优化就业工作举措,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把拓宽渠道、优化指导、精准服务作为就业工作重点,努力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铺就道路。”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民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30 09: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30 09: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23 15: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8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