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报考烟台理工学院(原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22-07-04 16:24:00
烟台理工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7年,秉承“整合国际优质资源,培养国际复合型人才”的办学宗旨,始终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首要任务,目前主要开展中德合作办学(本科)、应用韩语(专科)、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专本连读韩语国际班(专科)项目和国际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专本连读英语国际班(专科)项目。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为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是烟台理工学院与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于201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开设(批准书号码为:MOE37DE2A20161809N),自2017年起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以“外语(德语)+专业(机械制造设计及其自动化)”为专业发展定位,通过采用“3+1”联合培养模式,引进德方优质工科教育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学及管理模式,其中不少于三分之一的专业核心课程由德方选派优秀教师来担任,完成两校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修完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可同时获得烟台理工学院机械制造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应用韩语专科由烟台理工学院与韩国合作大学校际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确定教学要求和培养目标。所修课程及学分被双方大学认可,学生在烟台理工学院学习两年专业课程后,可赴韩国合作大学学习本科大三和大四课程,实现2+2专本连读培养模式,也可在烟台理工学院学习三年专业课程后,达到韩国合作大学入学要求,插班入读韩国合作大学大三或大四,实现3+1或3+2专本连读培养模式。就读期间可选择一学期免学费到韩国合作大学交换学习。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专本连读韩国班(专科)项目由烟台理工学院与多所韩国知名大学合作开设。学生在烟台理工学院学习期间,除学习大数据与会计的专业课程外,辅修韩国语及韩国大学指定专业课程。根据韩国不同大学入学要求,有:国内两年+韩国大学两年(2+2)、国内三年+韩国大学一年(3+1)以及国内三年+韩国大学两年(3+2)三种形式可选,分段完成专科和本科课程。学生在烟台理工学院所修学分可直接被韩国合作大学认可,基于校际合作协议对接国外大学本科专业,修满学分,获得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专科毕业证以及中国教育部承认的韩国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证书。本项目学生在烟台理工学院学习期间,均可获韩国合作大学免学费交换半学年机会,提高韩国语应用能力的同时适应韩国大学授课模式及学习、生活环境。
  国际工商企业管理专本连读英语国际班(专科)项目,是学院与美国、英国、匈牙利等英语国家合作高校共同设计的国际课程方向班,所修学分被国外多所合作大学认可,可通过2+2/3+1等多种方式对接国外大学进行深造学习,成绩合格可获得烟台理工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科毕业证和国外大学本科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