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原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专升本专业简介(二)
2022-06-03 14:27:00
烟台理工学院
  烟台理工学院(原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校荐招生专业计划表
  
  专业简介
  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及科技发展需要,能在工业控制、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等领域从事理论研究、技术开发与系统运行维护,以及相关的教学和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强的工程能力、创新能力和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计算机系统研发的基本方法与技能,具备科学研究和计算机应用系统设计和研发的基本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独立从事与计算机系统设计、开发、后期运维等相关技术工作,能胜任IT技术骨干和系统研发与维护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物联网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培养培养适应国家物联网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适应现代科学技术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通信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等物联网技术领域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物联网软件设计、硬件系统设计、综合应用、操作与维护的能力,能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物联网工程相关的系统分析、设计、应用、维护及管理工作,具备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专业主要以具有“职业胜任力”的工程化人才为培养目标。注重以扎实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化学、食品工程与技术、食品分析知识和能力,能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专业的特色在于强化基础、突出实践教学、通过产学研一体化、使学生具有较强的就业和继续深造两方面的适应和竞争能力。毕业生能够胜任食品加工保藏、食品开发、食品工程设计、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食品药品监督、教育等领域的工作,更为学生考研进一步深造提供良好的支撑与保障平台。
  工程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工程管理专业已发展成为一个基础扎实、力量雄厚、成果丰硕、特色鲜明的重点学科;拥有一支素质优良、务实高效、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本专业以职业胜任力为导向,培养掌握工程管理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工程师系统的基本训练,从而具备从事工程造价和项目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利用校外资源协同培养人才,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近5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高于95%;工程管理是工程技术与管理交叉复合性学科,毕业生就业涉及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以及投资融资等金融业领域,这一专业涉及就业领域对人才的大量需求比较普遍。
  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现代企业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掌握现代企业管理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的基本理论与手段,了解先进的生产经营方式及管理方法,熟悉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规,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基本能力的“懂经营、会管理、善沟通、重创新”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各类工商企业以及政府部门从事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计划调度管理、项目管理、行政管理等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