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科技学院荣获蓬莱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称号
2022-12-13 10:12:00
烟台科技学院
  日前,蓬莱区文明办、蓬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联合下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蓬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典型的通知》,公布全区首批4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烟台科技学院榜上有名。这是烟台科技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打造思想政治育人特色,全面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结出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烟台科技学院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以爱国主义为主线的“四位一体”品德培养体系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戚继光爱国主义精神为特色、以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为阵地、以爱国、爱校、爱家、爱自己为内容的“四爱”教育为路径,大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学思践悟,用思想引领学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戚继光爱国主义精神为特色,坚持以史励人,用精神涵养学生。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使广大师生在实践中深受感染,不断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以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为阵地,坚持课程育人,用课程教育学生。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在此基础上,与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协同育人。同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优化内容供给,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频共振;以“四爱”教育为路径,坚持践行培育,用实践激活学生。推动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校教育与知校、荣校、兴校相统一,爱家教育与爱家乡爱驻地、传承优良家教家风相统一,爱自己与珍惜生命、增强体魄、追求卓越相统一,在实践中努力养成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成一行的特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9408828 2022-08-29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