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进镇域研究 助力乡村振兴——烟台科技学院与龙口市诸由观镇西河阳村举行校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2-10-27 09:55:00
烟台科技学院
  10月26日上午,烟台科技学院与龙口市诸由观镇西河阳村举行校地合作签约暨山东镇域发展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研究基地、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中共龙口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诸由观镇党委书记姜利春,烟台科技学院校长马红坤、副校长左振华,龙口市诸由观镇党委副书记于妍,龙口市诸由观镇西河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广东,以及烟台科技学院山东镇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段轩如等出席活动。
  姜利春致辞
  活动上,姜利春在致辞中介绍了诸由观镇西河阳村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签约揭牌活动是西河阳村向外界推介自身的一次重要机遇,也是烟台科技学院开展校地合作的创新举措。他希望西河阳村能抢抓机遇,做好服务,珍惜机会,把握未来,加深合作,共谋发展。姜利春期待烟台科技学院和西河阳村能以此次活动作为纽带,进一步推进校地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美丽乡村建设和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强大的文化和人才支撑。
  马红坤致辞
  马红坤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秉承“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从严治校”的发展理念,坚定走“务实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取得了显著成绩,办学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校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深化、丰富合作内容,助力乡村旅游宣传推广、特色产业发展、农副产品直播电商、乡村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共同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上,左振华宣布“西河阳笑脸”摄影创作活动启动,并希望通过此次摄影创作活动的开展为西河阳村留下珍贵的历史影像,助力西河阳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他也期待此次活动能够为今后校地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开好头、起好步,让开门办校、服务社会的理念在西河阳村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宋广东在发言中介绍了西河阳村传统村落建设情况;段轩如介绍了烟台科技学院山东镇域发展研究中心与西河阳村合作的发展思路;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西河阳村。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新闻媒体记者、烟台科技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及师生代表、西河阳村村民代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