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样的细胞你见过吗——济南中学举办“指尖上的科学”细胞模型制作大赛
2020-11-13 15: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提升学生生物学素养,提高学生对细胞结构和功能的理解,济南中学唐冶校区生物组于11月8日下午成功举办“指尖上的科学”细胞模型制作大赛。通过自主选材,现场限时制作的方式让学生将书本知识应用于实践,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力与想象力,进一步深化“生物体结构和功能相适应”的生物学理念。济南市教研员步东军参与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气氛高涨,学生们根据自己对真核细胞结构的理解,自主进行选材。有的选用五彩斑斓的超轻黏土,有的选用毛线、蛋糕盒子、透明塑料球等。他们利用这些丰富多彩的材料将各细胞器、细胞结构唯妙唯肖地呈现出来,生动明艳又不失科学严谨,充分展现了济中学子的风采。比赛期间,生物组老师们结合学生在制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适时的指导和帮助。
  比赛结束后,步东军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创作能力和动手能力,并指出模型制作要从模型的定义出发,要结合自己的认知理解将特征从原型中抽象出来。此外,他还以细胞核为例,强调了模型制作要科学细化,特点要重点突出,错误之处要反馈到位。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高一年级110个小组的学生参加,既丰富了学生的学科素养,也提升了学生的合作意识与沟通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