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观摩学习拓思路 交流借鉴促提升——济南大学城实验举办北大附中跨区域学习交流分享活动
2023-03-20 09:00: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为提升全体教师的业务能力,促进北大附中跨区域学习效益最大化,3月17日下午,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举办了教师发展日主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主任冯玉主持,由曾赴北大附中学习交流的部分骨干教师赵洋、郭庆锋、王学勇依次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赵洋首先在集体备课方面与全体教师进行交流分享。她结合北大附中与学校集体备课模式的相似之处,详细分享了北大附中学习之行的收获,提出集体备课要重内容、重研讨、重原创,尤其强调学情分析,有针对性地设计适合学生发展水平的教学,达到聚力创新的新层次。
  郭庆锋就北大附中的班级管理和分层教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介绍了北大附中六大学院的学院设置,并阐述了北大附中新颖的书院式管理和分层教学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方式,为学校未来教学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
  王学勇在教研组建设和教师队伍培养两方面与全体教师分享交流。他首先就北大附中的教师培训整体思路、理念、目标、措施进行了简单介绍。其次将我校在新入职教师培训、青年教师培训、全体教师培训三大方面与北大附中进行了比较,并提出有利于本校教师业务发展的针对性建议。关于教研组建设,王学勇提出了教研组教研专题化、搭建成长平台、打造学习型团队的观点,为我校教研组蓬勃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最后,冯玉主任进行会议总结。本次教师发展日主题培训活动实现了跨区域交流学习效益最大化,对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全体教师业务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学城实验高中将继续注重提升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