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圆满闭幕
2020-12-01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9日上午,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潍坊市经济学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6个部委单位主办,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潍坊市经济学校)承办,青岛希柏润工贸有限公司协办。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有: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阳川教授,赛项专家组组长曾红教授,赛项裁判长庹武教授,赛项监督仲裁孙琳同志,赛项监督仲裁纪晓峰同志,诸城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大赛赛项执委会委员孙加军同志,诸城市教体局副局长宋桂来同志,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务委员会主任张绍秋同志,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志松同志,赛项合作企业青岛希柏润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初东廷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等34个代表队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大赛专家组成员,裁判员代表,赛项执委会工作人员,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务委员会主任张绍秋主持闭幕式。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8小时30分。其中选手一完成电脑款式拓展设计和服装立体裁剪与制作两模块内容;选手二完成成衣CAD结构设计样版制作推板和裁剪与样衣制作两模块内容。来自全国各地34支代表队的6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裁判严格评分,最终,决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全国优秀指导教师6名。
  赛项裁判长庹武教授从比赛的四个模块对比赛作品进行一一点评,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阳川教授宣布比赛成绩,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本比赛是对中职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实践教学成果的检阅,体现了通过技能大赛引领职业学校改革发展的目的。各代表队的选手们充分展示了他们在服装拓展设计、服装立裁造型设计、服装立裁制版和样衣裁剪制作等方面的独到技艺,体现了当代中职生精益求精和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本次比赛是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潍坊市经济学校)第三次承办全国性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大赛,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在人财物各方面进行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赛前举行了开幕式、领队会和裁判会,期间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推进“1+X证书制度”深化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专题报告会。省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访报道,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创新职业教育,提升办学质量,办好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提供了重要力量,促进了我校职业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0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