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2020年建设推进会暨全国冷链物流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
2020-12-19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助力全国冷链物流产业创新发展,深化冷链物流业与全国高等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适应冷链物流业转型升级和降本增效需求,培养冷链物流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12月16-18日,国家职业教育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2020年建设推进会暨全国冷链物流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会上,展示了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成果,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北京金文天地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全国冷链物流产教联盟”,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当选第一届轮值理事长单位。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俊峰、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二级调研员孟令君、鲁商集团政工教科部部长宋超、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宗国等出席联盟成立大会,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0家联盟会员单位参加会议。
  内需型、消费型物流快速增长,冷链物流与居民消费生活息息相关,成为市场增长热点,但是仍存在基础设施薄弱、人才需求缺口大、总体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软商硬做,冷链暖心”理念,推动冷链物流技术专业群建设,创新驱动,科研引领,对接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和打造高水平专业群等方面取得了成效,走出了一条富有职业教育特色的冷链物流产教融合之路,打造了依托行业培养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冷链人才的新模式。
  全国冷链物流产教联盟的成立将成为高等院校、企业、行业协会间增强交流协作的平台,联盟致力于整合多方资源,构建产教对接、校企双赢的合作机制,为我国冷链物流行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联盟将主动承担冷链物流领域行业政策和法规的研发任务,提出行业发展规划和建议,引进和推行“产业学院”,“产教联盟”等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开创校企共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山东省教育厅孟令君调研员与鲁商集团政工教科部宋超部长共同为全国冷链物流产教联盟揭牌。联盟聘请山东大学吴耀华教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钱乃余教授、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国利教授等6位专家为联盟智库专家。
  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联合主持的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项目,与全国21个职业院校、7家行业企业协会组织联合共建。自2019年11月立项以来,各个参建单位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疫情条件下启动了19门课程、12类案例、8个子库的建设工作,部分网络教学资源赛在全国高职院校和冷链物流企业应用,对疫情期间在线教育培训冷链行业技术技能刚才人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0: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0 09: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3: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4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