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异地高考政策令部分外省籍考生很纠结
2013-01-05 17:14:00

  山东省从2014年起允许符合条件的异地考生在山东省参加高考。对那些随父母在威海市上学的外省学生来说,再过一年,他们将面临是在威海高考还是回老家高考的选择。面对这份选择,他们的内心是怎么想的?有何打算?

  外省籍学生家长

  面临去留两难选择

  记者对目前外地公布的异地高考政策发现,异地考生若想在当地参加高考,考生本人必须拥有在当地高中阶段完整学习的经历,这也就是说,异地考生要想在哪个省参加高考,就必须在该省上完高中。

  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在威外省籍学生家长对此很纠结,其主要原因是他们在威海工作,孩子想在老家高考,就必须回老家参加中考,直至上完高中,而老家的教学质量往往不尽人意,比不了威海,自己在威海的工作又不想放弃,这份左右为难的选择让他们很是头疼。

  “我老家是吉林的,孩子在城里中学上初四,学习也不错。现在,老家那里没什么亲人了,我们在威海也买了房,又有稳定的工作。是走是留真是矛盾啊。”在市区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汪先生苦恼地说。

  1月4日,据威海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说,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目前在威海市读初中的外地学生和家长不少面临着这样的选择。至于他们中具体有多少人准备回原籍,目前尚无具体数字,要等到今年中考报名结束后才能获知。

推荐阅读:

全国各省市异地高考方案 阿庆:反对 肖兵:闹剧 晨雾:要理性

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北约 华约 卓越 同济 武大 中山

直击2013艺考现场 2013年艺考招生简章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