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水利职院多项措施改变“任性”用水现象
2015-03-23 12:23: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水利职院多项措施改变“任性”用水现象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份以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通过学习,师生们一致认为,学校作为培养人才的场所,理应成为推进节能减排、促进生态环保最重要的生力军。近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依托专业优势,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校园节能减排工作。

  学院从自身发展、建设及日常管理的全局出发,对节能减排工作和节约型校园建设进行整体规划,并细化分解规划内容,逐层落实。学院通过院报、宣传栏、广播等媒体,大力宣传开展节能减排和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重要意义,普及节能减排知识,形成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在课程设置上,推进节能减排知识进课堂,将生活中的节能减排案例和环境教育融入到专业教学工作中,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另外,结合第23届世界水日和第28届中国水周,学院专门成立了节约用水检查小组,对教学区和宿舍区用水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学生宿舍每月用水量根据计费统计表进行核算,规定了每个学生每月免费用水量,超出部分除正常缴纳水费以外还要对宿舍成员进行扣分,用水少的50个宿舍则加分。加分和减分最后全部计入个人综合测评分和班级团务考核分,与评奖评优直接挂钩。

  这些有效措施实施以来,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水忧患意识、水资源意识、水环境意识和水法制意识,逐步引导学生养成爱水、节水、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极大地遏止了有钱任性用水的现象,对建设“节水型”和谐社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8 16: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6 13: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6 13: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15:45